新加坡行之競爭力與生活素質

        在新加坡的市中心有間酒店。
        酒店連住一所大型商場。
        商場裡有一間診所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就在此看醫生。
        診所在商場較偏避的位置,但是你仍然有點難以想像,正如在太古廣場有診所一般。一推門進去,寬敞的座位,開闊的接待處。我估計,我家在港一直光顧的家庭醫生的整個診所,大概就是這裡接招處的大小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說,新加坡比香港還小的嗎?
        聽介紹,駕車橫行新加坡一趟,只需要四十分鐘。我坐了兩次的士,各行了二十分鐘,應該看過大部分新加坡的地方吧?除了市中心那幾幢酒店,沒有三四十層的大廈,更多是平房。為什麼新加坡有這麼多地,建這麼多小房子,香港的地去了哪裡?收在政府總部還沒有拿出來?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,有朋友由外地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回來香港,她發現香港的女孩子雖然打扮光鮮漂亮,但是面口往往很難看。我在新加坡正好有相反的發現,就是大家的面口比較輕鬆,M記賣麭的都笑口盈盈。當然,他們賣麭,也就賣得很慢。
        不僅賣麭的手腳慢,酒店的接招也不惶多讓。我們一行十人在下午三時五十分到達酒店,竟然要四時二十五分才取得房間,而且其中一間,對不起,未執好,請你五時半後才CHECK IN﹗今時今日,咁既服務態度,你點同香港講競爭力呀﹗
        問題是,香港人快快快,卻不快樂。我們有競爭力卻沒有生活,人家沒有這麼強的競爭力卻笑臉陽光+生活空間,究竟誰勝誰負呢?

留言

SK2說…
我也是SINGAPORE GIRLS的fan屎!
zhi說…
我認識的新加坡朋友對人都比教熱情和信任,也較少為小事抓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