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時入市?

        由於自己是長年幾常買賣股票的人(不是投資者,也不是投機者,二者都不夠格),朋友見我買來賣去,總以為我「得」,故此久不久就有人問:「幾時入市。」
        以下答案不構成投資建議,閣下如按此而有賺頭或損失,我不負責架。
        經過了好多個牛市又好多個熊市後,今天,如果有人這樣問我,我的答案很簡單:「即刻入。不要想,明天開戶買2828。」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答案,是基於我的一般論主義。
一般來說,會有人問我「幾時入市」,必然不是入市的最好時機。入市的最好時機如匯豐只值38蚊時,絕對沒有人有心有力再問幾時入市,此時此刻真的夠膽夠格入市者,又絕對不會來問我。
        同樣地,有人問我幾時入市,又不會是個市炒到最癲的日子。如果已經癲左,個個都係股神啦,而我這等怕死之輩,又已經走左貨,正牌「懦夫」,還有人問津嗎?
        所以,我的經驗是,有人問道於盲,必然是春回大地,萬股更生之時,而這股生氣,令從不涉足股壇者都感受到,所以才會有發問的動機。
        以往,我會叫這些朋友注意風險,留心市況等等。後來發現,這樣說等同坑人。
        叫一個初哥留意市況,他會留意到什麼?尤其在升市中,他就會發現,股票升完又升,升完又升,並且總有人提出到理由,說明為什麼會升。結果,他小心地觀察了一段時間,發現股票真的可以升到不可思議,才下定決心,入市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個市就塌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見過好幾個這樣的例子後,我對於無經驗的投資初哥,忠告都是「即刻入市」。連你都覺得個市會升,個市一定會升,不過日子只怕無多了,希望你可以無限春光在險峰吧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