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子女的禮物


        許多人努力儲錢準備小朋友日後到外國升大學;有人砸大錢在琴棋書畫跳舞游泳上,希望兒女在未來周身刀張張利;有人嚴格訓練子女知書識禮,有人為子女入名小學而搬屋或訓街。
        說完全沒有做,是矯情,但是不太在乎,是實情。
        為我來說,兄妹情,才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。看到兒子和女兒在公園中一道行,時而談得興高采烈,時而手挽手漫步,我的心就會感到一陣溫暖。我覺得,良好的兄弟姊妹關係,才是父母給子女,最大的禮物,而到目前為止,我覺得自己這份禮,還叫做送得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從現實的角度,兄弟姊妹感情好,是他們彼此日後的一大助力。還有誰能比哥哥更願意為弟弟付出呢?就是父母囉。但是待小朋友成長,在不同階段要別人的幫忙,需要別人的意見指引,父母就未必適合,更有可能已經不在人世。
        況且,今天兒子和女兒感情好,背後又代表父母對他們的關愛公平,沒有偏心。我覺得兄弟姊妹天生是會感情好的,如果不好,背後一定有一些人為的因素在干擾,其中一個很大的可能,就是父母偏心。這種偏心的傷害很大,無論是被偏心者,或者被看輕者,都不是好事,我自己很有意識地避免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看到他倆和洽地玩,一起發瘋的樣子,是家庭生活,最大的溫暖。願在未來,他倆都可以在自己的家庭之外,保持這份美好的感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