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公園報告

        乘車往海洋公園途中,三位小朋友坐不定,很煩。靈機一觸,要求他們留意車程,最後要告訴我總共經過多少條隧道,然後報上名稱。妹妹即時很投入,哥哥和他的老友都感興趣,但是總禁不位搞三搞四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過了大老山隧道,兩位哥仔才如夢初醒。然後,就不斷問我:幾時到下一條隧道。好煩,於是我說:
        「你慢慢地數50聲,隧道就近了。」
        亞妹於是:「1……2……3……4……5…….」但是亞妹唸到10,亞哥就說:「我唸到50了,為什麼還看不到隧道?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叫你慢慢數到50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好慢啦,我數5……10……15……20,你睇,幾慢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叫你123咁數﹗」
        OK1……2……嘟嘟嘟……50﹗點解仲未見隧道?」
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
        應該是半年左右沒來過海洋公園,可下了巴士,幾乎不懂如何走去正門。入口升呢,要乘自動電梯才到,氣派大不同,進場後的噴水池也讓景觀變得吸引。可惜,我還是較喜歡舊日的海洋館。新館可能在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,但是結果卻不能「宏觀」地看到大部分的魚游來游去。遊客「被設計了」看東西的感覺太強,沒有一種尋找的樂趣。
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XX
        同行的兒子好友不斷問有沒有機動遊戲可以玩,我當然說不,但是也反映上一回去旅行的相同問題。兒子這個年紀,正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:玩兒童樂園的機動遊戲?他覺得低B;去大人的機動世界,他們又未夠高亦未夠班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一道斜坡就成為他們的最大樂趣了。125元的入場費,有100元花在這道斜坡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