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爸

        終於,小朋友主動地要求做的一種運動,叫做踢足球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什麼正規的場地,也沒有什麼明確的規則,我們走到屋苑那個小小的羽毛球場,兒子和女兒是一隊,我自己是一隊,誰把球踢到對方場地最後面那排圍磚,就算作入球,誰先入十球,就勝利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踢的時候,女兒走到我那邊的場地,當上前鋒。我當然是放水放水,老是轉來拐去,讓女兒來搶。女兒熟習之後,在我放慢手腳之際,也真的能搶到球,攔到我的起腳。
        玩了三四次,我漸漸發現,開始假戲真做,女兒的攔截真的開始到位,在這麼小的場地加上與小朋友玩的狀況下所能使出的最大力度下,我真的開始贏不了他倆。
        特別是女兒,我發現她有做足球員的潛質,因為她搶波時開始扯衫;踢進圍磚後,明明已經取分,她仍然會狠狠地把球再踢過去;我開龍門球時,她幾乎站在我的鼻下面,並且隨時伸腳搶波。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他倆這麼投入?因為他們真的覺得,自己憑能力勝出。為什麼他倆可以有這感覺?因為老爹真的很沒有運動天份,也一世人都未真真正正踢過足球,即使是體育課時玩過一兩次,也是周圍走扮落力但心裡冀望球不要來那一種。
        就是笨爸傻踢,小朋友反而可以發揮自己的小宇宙,全情投入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