牽制

        今年的學期尾,似乎特別艱苦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沒有傭工的緣故,由六月開始,小朋友放半晝,我的下午就一定要留在家中,「享受」天倫之樂。今年所以特別吃力,原因是太太的學校,在這段時間,反而更忙。於是我天天與孩共舞,能夠全面而深入地建立親子關係……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沒有其他工作,事情可能簡單一點,不就與他們去這去那,玩過不亦樂乎。很可惜,老爹還是要對住電腦,做自己的工作。幸運的是,小朋友已經不用我照顧,他們只是還需要有一個人看守而已,所以又不至於太辛苦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日子久了,為我這個喜歡四周逛逛的人來說,每天都守在家,未免有點抓狂。況且,小朋友在家,永遠都有一種遊戲與學習的張力,加上今天的小朋友,非常識嘆,最好的活動就是不活動,或者在你眼中很無聊的活動,包括左手一隻豬右手一頭狗,打上半天,或是看第十七次同一集的tom & jerry
        要他們做點有意義的事情?你要監管或協助,甚至參與。
        由得他們發瘋,自己可以安心工作卻又不安心;督促他們?工作又如何?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星期的互相牽制的生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