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先行,好嗎?

         國家地理雜誌頻道有一個「逆探險」系列,就是請部族人士來大城市「探險」,看看在他們眼中,我們的世界變成什麼鬼樣。我想,如果他們來看看,特別是到pageone等大書店一遊,肯定會下結論:香港人係低b既,什麼都要人教。
        整桌的推介書,超過一半是教人教仔女,好明顯,這個部族的人,連自己的仔女都不懂得點教。然後就是教你去哪裡吃飯,教你如何識女子,教你如何做個幸福的老婆,還有35/45/55歲前要做的33件事,死前要做的七七四十九件事,一生不可不去的49/99/199個地方。再來是如何著衫,甚至底衫褲都要教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自己的錢要點花要用,就更加有幾大個書櫃的書來教,令部族人士覺得,香港人不是太多錢,就是太不懂如何用錢了。
        這是一個迷信專業,唾棄常識的社會。吃飯,自己好地地找在家附近的店子,吃一頓便好了,我們總要鑽研什麼推介,幻想吃到什麼奇饌異食,其實也不過果腹而已。自己的父母教養自己時,也不見得有什麼專家教路,我們也叫做活得像個人,為何今天總覺得另有方程式,同時又要養出個超人來?
        書展在即,奉勸大家不要再這些工具書了,先找到自己的目的吧﹗

留言

匿名說…
"這是一個迷信專業,唾棄常識的社會。"金句!!!! CW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