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熊二



        以下內容,不構成投資建議。
        老爹差不多每個星期天都來我家一回。他老人家惜言如金,聊他談天說地難過上月球。不過,我們有一個共同話題:股票。談談中國銀行,胡扯個冧把,總可以聊幾句。
        剛過去的星期天,我卻開不了口。還有什麼好談?跌完又跌,都不知跌到幾時,雖然今天老爹不做明燈,一早就全軍撤退,但是談一些老是在跌的股票,大家都很無癮啦﹗
        當自己出現沒有興趣談股票時,就是我想中的漫長熊二了。本來講冧把的聲音,不見了;老是問入巿時機的人,現在回到講電視劇劇情了。股票投資,突然間在大家生活中消失,這代表大家都不再買股票,那麼,個巿就當然跌啦﹗
        以我的經驗,這時期會頗長,而在這個時間,你要做的事,是吼準一個過去很喜歡談股票的人,不時再在他面前提一個過去他深受的冧把。如果有一天,你一提那個冧把,他就講粗口,那麼,入巿的時刻就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印象最深刻是電訊盈科。熊巿到了最後,如果手上有這隻股票的朋友,真的連提都不想提,也就是心死。今回,我覺得最有潛質令人心碎至死的,應該是200元買的騰訊。留意一下有沒有明燈在身邊,可以讓你抓住下一個牛巿的誕生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