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位表


少爺小姐早晨的校巴改變路線,我們屋苑成為最後一站。
局面的改變,你也很容易想到:校巴一來,餘下的座位已經無多,而我們屋苑也有十多位學生,尚未完全清醒的莘莘學子,魚貫上車,對於如何坐,自然茫然不知所措。有人一上車,直衝到車尾;有人瞻前顧後,老是不坐下。一句話:有點亂。
在外面的家長看到,即時有人說:「應該編座位表﹗」
規矩還是混亂,這是一個問題,家長永遠都要問,又永遠都解答不了的問題。如果說上一回談逆線騎單車觸及大家的底線的話,要求校巴編座位表,又是否合理或不合理呢?
我也看到自己的女兒進退維谷的樣子。她一上車不坐下,老是幻想後面又更好的位置,結果行到車尾,美好的結局自然沒有在那裡等待她,甚或餘下的位置是更不討好的,但是她已經別無選擇,因為她身後還有幾個同學。
對呀,如果編好了位置,她自然沒有這樣的煩惱了。
但是,她的人生,終歸還是要面對進退維谷的困境,到時,誰可以出頭,要求命運也編好個流程,不要令她難以抉擇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