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蕭條



        星期一晚上,看亞洲台的節目「大蕭條」,節目沒有什麼新意,但是看當時的影像,感覺到大時代的氣氛。
        對於「大蕭條」,我學到的道理是:在大時代,你個人能夠做的,其實好有限。當洛克菲勒的身家都縮水8成,難道小巿民的我,還可以倖免嗎?也許你可以做到不是最最最悲慘的那一個,不用在酒店頂樓玩空中飛人,但是,當崩潰的幅度和深度如斯巨大,單單是漩渦的拉力,已經夠你喝一壼了。
        究竟今天的世界,是否正在走向另一次的大蕭條呢?雖然以今天的經濟狀況,如同1929年的插水式崩潰,應該不會再現,但是痛苦可能會拉長,用上五七年時間才去到底部,讓世界的經濟力量執好位。從宏觀來看,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,畢竟,如果世界經濟真的由西東移,用十年、廿年的陣痛才誕生,又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,但是對於在200元買了騰訊,90元買了思捷的朋友來說,1萬元呎價買了400呎豪宅的朋友來說,三個月的不斷下滑,已經是人生最痛了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陪我們一同看這節目,還很投入。我看着他,心情有點落寞。老爹一生謹慎,可他朝也是管不了你的財政呢,究竟你可不可以安安穩穩地渡過一生呢?最終,還是要看看大時代的走勢,祝你好運了。

留言

匿名說…
養兒一百歲,長憂九十九!

再多的家財,也不可能保他一生!也是老掉牙的話:「給他最好的教育,受用一生!」那麼,是時候想想要不要 參與/成為 一員怪獸家長了!?--大白菜
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大時代,不由你個人努力或安排的感概。如果說擔心,倒不如說擔心他日後是否能醒目,趨吉避凶。
匿名說…
所以要好好栽培囉!

快快當一隻怪獸家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