迂迴曲折


        到了中心等兒子興趣班放學,一群家長在聊天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對兒子說,你不要告訴我,你的考試成績,我不想知道。」一位女士如是說。我想,這也很難得啦。
        「今回呈分試的成績,我也有兩科完全不知道,因為他沒有告訴我。,我也不問,」她繼續說。「他具體什麼成績,我不想再知道了。」
另一位家長說:「我又想知道一下,特別是考得不太好的科目,我會去學校查卷,看看女兒的問題在哪裡,回來針對補救。」
「以往曾經去學校查卷,」原來那位家長回應。「就算他考到A的科目,我一樣查。但是,一看到當中的錯誤,如漏了個句號,寫少個S,我真係要爆炸,想殺掉他。」
其他家長笑說那麼誇張,可這位家長不為所動。「我真的受不了他的錯,所以眼不見為淨,也叫他不要告訴我分數了。我只要他取得AOK了,其他我不再管了。」
:P :P :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P :P :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P :P :P
我的母親在我求學階段,下了一個死命令而已。「亞媽幫不了你讀書,所以對你沒有什麼要求,只要求你不要煩到我,不要去見家長。」要求簡單直接,邏輯分明,就是母親幫不了你,自然不能太多要求;既然沒有參與其中,你也不要拉我進入這種麻煩當中。
今天的父母,當然有各種能力幫忙自己的子女,也因此有過了界的狀況,把事情搞到異常的複雜。如上文這位媽媽,妳要求苛刻就苛刻,望子成龍就望子成龍,卻把事情講到異常複雜,自己的情緒又失控,妳可知道,科科要攞A已經好辛苦,兒子還要兼顧埋妳心情,是否有點攞命呢?
大家學習做一個坦白的家長吧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