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而忘出


        瀟灑哥也有瀟灑不起的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六,亞哥突然唉一口氣,原因是「下星期運動會,我真係好唔想跑」﹗
        老哥參加了運動會的四乘100,現在「比」到臨頭,就覺得有點心煩意亂。跟住幾天,天天都唉一口氣,好想運動會失蹤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回來,我問他還緊張嗎?他說:「ok啦,今天體育課,我們練了幾次,我都接到棒啦﹗」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他到時會有什麼結果,可能圓滿跑畢全程,可能中途餓狗搶屎,但是父母所以硬要他參加,正因為這個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旁觀所得,今天的小朋友,由於獲得良好的照顧,可能四歲五歲就築好自己的舒適區。他們的舒適區,一般都是五角形,而五個點分別是父、母、婆/嫲、公/爺再加上一個工人姐姐。有些會把亞爸踢出局形成正方形,有些四大長老齊備化為天罡北斗陣,就威力無窮,任何邪魔妖怪都進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  要知道,我湊仔的其中一大特色就是「以仔湊仔」,不斷叫子女結交朋友,然後約他們一同玩,我就不用扮怪獸裝超人做學生等等。因此,我經常有機會旁觀他們玩樂的情況,因此就發現幾大特點:
(1)   每一個都要帶遊戲,因為每一個都只想玩自己熟悉的遊戲。
(2)   遇上有人提出自己沒聽說過的遊戲,總有一兩個小朋友會拒絕嘗試。
(3)   即使嘗試,只要一有挫折,即時有人退出。
小朋友本來應該好奇心無窮,有得玩大過天,但是由於今天的小朋友,太早建立了自己的舒服感王國,一走出去,就覺得好不習慣,寧可玩龜縮。
你可以想像到,這樣的小朋友,不就是未來的宅男腐女嗎?
所以,亞仔即使苦臉,父母還是要他走出去,試一試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