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生活


        上星期等巴士回家時,巴士站剛好在一間中銀分行前,而巴士又好久都不到,讓我用了十五分鐘近距離觀察高價收購家的舉動。
        這些高價收購家,當然是指以一千六百塊收購別人剛買來的兩張中銀紀念鈔。看着這些衣著和言談都很樸素的買手,從手挽袋中拿出一張又一張的五百元鈔票,手上拿着「時值」過萬塊錢的十多張紀念鈔,我最好奇的是:真的賺到錢嗎?
        或者說,我有一連串疑問。他們是個人還是組織呢?組織如何決定花大本錢來炒賣呢?發鈔並不是時時有,他們平日做什麼買賣呢?
        也許,我的問題其實很可笑,為那些「行內人」來說。他們有自己的一個世界,是我這個書呆子所不認識的。
        對呀,正如我想像不到,中銀門前可以有這麼多人含辛茹苦地排他一天一夜,這個世界真的很大,而人又真的多得要命。
        在這個資本主義高度發展的社會,人,真的有很多不同的生存方式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