怨念


        在台灣時,談到香港司機駕車老是想快快快,弄得自己也不敢乘長途的計程車,那位羅司機說:「也不一定要多走一程,做好自己,人家對我們計程車有信心,大家都有好處呀。」
        對呀,大家好。
        香港所以很辛苦,沒有出路是一回事,但是大家都不讓大家好過,也是低氣壓的很大原因。那天看生果報報導小腦萎縮症的男孩,得有心人資助可以遊韓國一趟,探訪中說他「很希望和其他病友一同去日本一趟,去日本是自己很大的心願」云云。不過是一種夢想式的期望,可網上版的留言,就有人質疑,簡單就是說你得蜀望隴,人心苦不足。
        要嚴格批判,我不能說你沒有道理,但為一個患了絕症的年輕人,不用有太大的要求吧?
        想起黃子華說,今天的香港,已經不僅看不得人家好,而是即使大家都好也不好,要大家一同折墮才覺得開心了。對別人少一點要求,其實不是放過別人,而是首先放過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期待十月分去洗燥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