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食住行玩


        我和太太各在台北買了一件T-shirt,她是由於病時感到很冷,順手買一件來保暖,我則是因為身上穿的那件汗味太重,結果在誠品看到一件,就買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衣服買了兩件,鞋倒買了五對。每次來台北,都是太太買鞋的好日子。原因是在地下街裡,有許多店子賣台灣製造的鞋,折合港幣都是50元一對左右,卻非常舒服耐穿,所以太太總會買幾雙回去,而且永遠都不明白,為何只有鞋子會這麼便宜。
        由於朋友的一篇食評,加上離我們住的旅館也近,於是去了牛店吃牛肉麵。要看細評不妨看看友人的文章,我的感覺與網上很多人的評論相同:好吃,但有點貴。
        對於吃,我不得不承認,自己是很保守,並且把這缺點遺傳下去。子女對於嘗新的興趣甚低,即使一試,只要是有別於他們平日的口味,就沒有吃下去的動力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住的是西門町新樂町,我的評語是比just sleepjust sleep。一間密閉的房子,一個家徒四壁的洗手間,一張狹長的枱,一部大得不成比例的電視。除了窩在床上看電視,還能做的,就只有睡覺。當然,旅館的最主要功能是睡覺,你還想什麼?這也是人矛盾之處。
        得友人的訓示,今回我們乘了好多程的士,終於見識到台北司機的好友和多言,整體感覺很良好。台北司機雖然多言,但是感覺很聊天,不像香港的的士司機,如果一開始說言,大部分是「老子說是這樣」那種模式。特別是由機場來回的那位羅先生,聊他的孫子、健康、工作苦樂,一小時的車程很容易就渡過,而且也覺得真的和一個台北人談過話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香港,已經九時多,一家四口仍然是乘巴士回家。原因是:香港的士實在太快了,司機往往都是以最後一程的心態來衝,自己寧可慢一點回家,而不想全程車都在忐忑是否可以回到家。
        今回最有趣是在科學館參觀的「鬼屋之科學」。小朋友一看到就很想進去,一進去就驚到屎尿齊滾(你碰他倆時不用問他們是否很害怕,他倆一出來就否認了),大半程都是老媽在前,我在後推他們往前走。行畢後,就會發現那些令桌子震動,令洗衣機開合的裝置,於是小朋友就非常熱情地「操作」,讓後來者嚇得半死了。也因此,小朋友明白,這一切「靈異現象」背後都是有「原因」的,因此恐懼的感覺就可以減低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