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居所附近有國際性大型活動「鬼馬飛車」,湊熱鬧,一家大細去觀賽。殊不知人多得要命,即使進入了比賽場地,只能在一片荒地上看大電視,根本無法直接觀賽。這還是我們早大半小時到達的結果,在荒地外面,還有一大群等候入場的人士。

比賽遲遲未能開始,因為圍在終點的人太多太貼近防撞設施,大會一直要求人群向外撤。問題是全部都擠得死死了,如何後撤呢?當我聽到主持人半開玩笑說:「不後退的話,比賽開始有什麼事,都自己執生了。」決定一家離場了。
完全沒有出口指示,結果迂迴地在場地走了一圈,才從職員通道離去。走了出去,原來還是不斷有人前來,整條街都是人。
我們實在是生活在一個很沒有危機意識的城市,即使不時也發生慘劇,但是大家都不會着意留心,危機就在你身邊。這場比賽,全部人擠在狹窄的斜道上,只要一亂起來,由於下面較闊的路全都是人,根本無處可走。況且,大會並沒有任何人流管理,也沒有出入口的明確指示,而且沒有外向預告實地情況,結果不少傷殘人士乘輪椅來,也有不少家長推嬰兒車來。
香港人真是很神奇。在日常生活中,什麼都有人覺得危險,很多地方少一點安全防範也有人跳出來指手劃腳;這種節日式的活動,大家卻可以對其安全性視若無睹,而沒有想到,這才是真的危險的地方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