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子無方:學做笨爸爸


        兒子十歲了,日常事務老是做得不好,忘這忘那。這裡固然有他自己性格的原因,但是爸爸反應太快,也是一個問題。
        開始,重新學習做笨爸爸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放學後,兩兄妹央爸爸去喝下午茶,於是三人一同下樓。正確往商場的途徑,是出了屋苑後,直行一段路轉左。過去,我往往一馬當先,自然就成了領路人,而他倆就雞啄唔斷。今回,做笨爸爸吧,我墮後,拿本書出來,由他倆走。出了屋苑,直行,跟住,他倆轉了右,這是平日我們往馬鐵站的路線。我走到轉角處,看着他倆繼續往前走,談得興高采烈。於是,我停下來,繼續看書。約兩分鐘後,就看到兩個小小的身影,氣沖沖地走回來了。
        既然要做笨爸爸,當然不能夠開口教訓他們了;我這麼笨,只會跟住他們走。只是,好明顯地,他倆都認真地看路了,不會再覺得,只要繼續走就可以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可以繼續笨下去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