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朝回到解放前


        猶記得2003年後,我們曾經反省過生活的意義。不用賺這麼多錢,可以有另類的生活出路。有些人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雖然有點窮,仍然是快樂的。當時沙田第一城最細的單元是一百萬元左右,租屋住重新成為其中一項選擇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……你相信香港真的改變了,你就是poor guy了。
        租屋住的朋友,一個旅行回來,發現信箱有一封律師信,原來業主已經把你,不,是你住的房子,賣給別人了。幾天後,那個別人又發律師信給你,告訴你下一個月你住的房子不再是你住的房子了。
        沙田第一城最細的單位,已經是三百萬有餘。什麼叫做貧無立錐之處,香港就是一個好好的例子。這種最細的單位,實用面積284呎,換言之,一尺值萬金。如果你月入一萬,先工作四個月外加不吃不喝,你才有足夠的面積,企。
        一切回到九七的境況,對不起,是超越九七年的情況。
        引發以上的牢騷,不是樓價,而是考評局昨天的公布。把等級描述重新以分數作計算,以及中文科有番範文。一切,好似都準備回到過去,這十多年的改變,目的只是玩殘你,然後董伯伯話你聽:「十幾年,都已經,唔存在啦﹗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