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日八天

一、
        過了八天沒有電腦的日子,沒有什麼急切要找電腦上網的感覺,但是又不至於覺得重獲新生。網路,也不過是一種工具。
        況且,這旅程累得要命,還那裡顧得到上不上網。
        偶爾借用妹夫的流動wifi上一上whatapps,遠在蘇格蘭的老友,與香港的良朋,都可以說上一兩句。世界是很大還是變小呢?
二、
        萬分感謝妹妺和妹夫安排了整個行程;沒有他們精心的安排,我們不可能去了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、白濱、那智勝浦、太地這麼多個地方,並且有不少很新鮮的經歷。
        也由於是別人安排行程,對各個景點或是前往的方法,都欠具體方向感。不過,有些景點真的值得推介給大家帶小朋友一去,實在很有趣。
三、
        這回旅行,感覺是很多東西的交集。四個小朋友,年紀的跨度甚大,由四歲到十四歲,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興趣,結果旅程也由主題公園到自然探索,吃的東西也由小孩口味到品味人生;我們在東京又去白濱,最現代與大自然的交集。在異地總讓你更會想到自己的城市,當中有自己的好也有自己的缺,又是另一種交集。

        下回分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