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將至

        在原來的生活裡,女兒周一學琴,周五學繪畫;兒子周五學繪畫,周六學圍棋。
        暑假將近,因緣際會,女兒找了一位老師學小提琴,暫定周二;周六早上又得鄰居女兒作伴,去學打羽毛球。兒子暑假只增一項:足球。
        全都是自己揀的。
        品性不同,互動不同,就有不同的選擇。
        媽媽有點意動想學小提琴,於是女兒就身先士卒,讓媽媽也有機會接觸一下;鄰家小友去打羽毛球,有伴同行,所以女兒也就願意去學。與別人保持聯繫,塑造了女兒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活在自己所創造的世界裡,把生活的重心放在看書、寫書,其實都沉醉於一個自我構建的世界。幸好他的同學球技精湛,令他對於足球也燃起一點興趣,所以又願意去踢波。
        我自己呢,不大在意他們參加什麼課外活動,而在意於他們沒有活動以外的時間。有父母看顧於學習、有教練指導於活動,但是自己的生活,不能夠由別人來主導。起床之後,不能好好收拾一切;永遠看不見自己的家的雜亂;沒有遊樂有時的自制力。這些,為我來說,是暑假的真正重頭戲。

        當然,這些東西,遠比參加課外活動來得勞心勞力勞氣;真的,錢解決到的問題,其實都不是大問題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