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有時很難估……

        兒子和女兒都有宅,暑假裡中午用膳,老是想老爸去買外賣回來吃。自己也不願麻煩,就買回來給他們吃了。暑假到了尾聲的一天,吃午飯的時間,我又問他倆:「吃什麼呢?」
        二人異口同聲:「外賣﹗」
        「又外賣?我不想去買呀,你們外賣回來給我吃吧?」
        只是隨口一句,想不到回應是:「好呀﹗」
        結果,兩兄妹買了至尊漢堡回來給老爸吃。吃的時候別有一番滋味。想不到,就在不知不覺間,子女已經長大到可以買東西回來給我吃了。
        對,子女的成長,其實你很難估到,什麼時候,去到哪一程度。
        正如這個暑假,非常宅的兒子,突然迷上了球類活動。先是非常投入足球班,然後主動要買籃球,並且自己一個人走去在家附近的籃球場,打波。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會這樣?我不知道。曾經努力培養他的運動興趣,他一點也不為所動。但是,某個時期、某個時機,他就投入了。
        回想自己的人生,其實也是大同小異。不是別人叫你做什麼事情是好的,你就會做;也不是你自己覺得什麼東西對未來事業有幫助,又或是有強身健體之效,你就會全力以走去做。反而是:某一時刻,你對某一事情,迸發強大的熱情,就這麼浩浩蕩蕩地殺過去。

        想把一切都計劃好的父母,有時候,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的。祝大家好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