扳回一局

一、
女:「我今帶了姑姑送的曲奇回校,還全部吃掉了。」
爸:「妳為什麼帶去學校吃?」
女:「媽媽批准的。」
爸:「媽媽真的准妳帶整盒回去?」
女:「媽媽真的准我帶整盒回去。」
爸:「媽媽叫妳請同學吃罷?」
女:「唔......好似有咁講過。」
爸:「那你可有請同學吃?」
女:「我有請同學吃。」
爸:「同學吃了多少塊?」
女:「三塊。」
爸:「但是這盒曲奇,有三、四十塊。」
女:「爸爸,你讓我想起尼古拉的故事。」《尼古拉》是關於一個小學生的故事,主角就叫尼古拉,法國兒童故事,如果這可以叫兒童故事的話。
爸:「什麼故事?」
女:「有一次,尼古拉把家中的荔枝吃掉,爸爸就問他,你吃前有沒有問過媽媽?尼古拉說他已經問過媽媽,但是他爸爸很明白他的品性,再問尼古拉,媽媽怎樣答。尼古拉就說:媽媽說不准吃。」
爸:「......
女:「《尼古拉》這書真的滿有教育意義,我遲D要再借回來學習學習。」

二、
        兒子因事請假沒上學,妹妹代他取功課回家,但是結果空手而回。
兒:「今天根本就沒有功課做啦﹗」
女:「但是,我遇上你的同學小艾,她說有功課呀﹗」

兒:「咁我都幫佢唔到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