捉智雙雄

一、
女兒向媽媽說:「爸爸答應了買玩具給我。」
爸(愕然):「我幾時有答應?」
女:「我問了你,你答應了﹗」
爸:「妳來問我時,我什麼都沒有說,那來答應?」
女:「這叫默認﹗你唔出聲,就係答應了,不用再說,我------
爸:「好呀,那以後是否就用這做標準先?唔答就係答應,係唔係用呢個標準先?」
(冒汗):「咁無野啦,我都係講吓啫。」
二、
兒子跳過來,要求批准打機,但是家裡規定,要打機,先要把一些日常事務全都完成,才可以去打機的。
兒:「我做哂啦﹗」
爸:「真的?」
兒:「除了洗澡。」當時時間還早,所以這不算數。
爸:「真的?」
兒子環顧四周,突然發現沒有把疊好的衣服收拾,「還未收衫﹗」即時走過去。
爸:「次次走來說做好所有事,結果都是要我提的。」
兒:「什麼次次呀,今次就無啦,我自己發覺的。」
爸:「非常抱歉,我今次錯了。我下次會改正,正確做法是:當你走來問我是否可以打機,說自己做完所有事,我就說:你沒有收衫,不准打機。這是否我應該做的事?」

(冒汗):「不是不是,我的意思是,我今天自己發現未執衫,顯示出我已經成長了。成長了成長了啫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