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﹗

        早上送子女乘校巴。等車時,我看到兒子穿校服而非體育服,隨口問一句:「你不是說這星期五天都穿運動服嗎?」
兒子:「我係話,如果今日係DAY D,就全星期都穿運動服﹗」
女兒:「今天係DAY D。」
        兒子即時淆底,再問他的老友:「今天是否DAY D?」同學以手勢做出一個D字。
        所謂一字錯,背包皆錯書。又或者是金翅大鑊鳥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望住我,我又望住佢,突然,他說:「不如上番去換衫又執書包吧?」
我看看錶:「五分鐘後校巴就到,你走硬車。」「但係我都係想換番,搭小巴未得囉。」
        於是,一老一少一仆一碌,上樓去。兒子以個人最佳時間完成換衫執書包,全速走番到樓下,剛好看到校巴的尾煙。
        由重新上樓,我其實已經盤算了兩個方案,但是本於做個笨爸爸的原則,我決定只支援,不提議。最壞的打算就是去乘小巴,為兒子也不是什麼難事,也是一個好經歷。想不到,一出升降機,他就說:「我地可以跑去下一個校巴站,那站很多人上車,我們一定可以趕得切。」於是,看到校巴尾煙後,我倆就玩清晨狂奔。果然,下一站在望時,校巴還未來到,於是我們輕輕鬆鬆地,化解了這次穿錯校服的危機了。
        由兒子自己決定回家換衫,到他想到跑去下一個站,我最大的感覺都是:

        「大個仔了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