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的價

        星期六日因事沒有跑步,星期日晚還去吃了一個飽飯。今早首先是很晏才醒(當然是以我的標準,早上六點廿分,是很晏),而且醒來就非常肚餓又覺得想即時回到床上,因為周身都覺得很累。
        運動和吃,原來真的直接如實地反映在你的身體上。
        我每天其實不是跑很多,最近才剛突破5K,為一眾跑者來說,真是小得不能再小的薯仔。不過,跑得雖然不多,只要一跑過,精神就會爽俐,不會覺得疲累。這真是很神奇的事。明明坐著打字都打到想訓,去會所跑三十分鐘,做了運動,反而是會精神起來?想不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晚上盡量不吃飯,經常都處於肚空空的狀況,不過我有一個好處,肚餓很想睡,所以真的挺不住,就去睡覺了。有趣的是,好肚餓地訓,醒來不覺得餓,而且吃東西也舒服得多。反而吃了一個豐富晚餐後,今早,爆餓。
        健康的價,其實很低,就是動多一點,吃少一點,只是我們有太多太容易得來的物質與服務,這價就變成不容易做到。
        這又讓我想到,成癮的迷思。我們都說成癮不好,但是運動也會成癮的。我跑了一兩個月後,只要一天不跑,就覺得有點事未做。昨晚也是這樣,本來也打算去跑,只是會所原來提早關門。

        成癮,有時間都看是什麼事情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