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‧旅行

        這假期到麥理浩夫人渡假村,去了兩日一夜,三個家。
        你問好玩嗎?我說,原來好玩就是這麼簡單。
        入營後,分配房間,然後取房間,結果小朋友在營房前看到幾個大大的松果,就一窩蜂衝過去,玩踢松果。你踢過去,他踢過來,就這樣,玩了十多分鐘,直到大人驅趕他們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等活動房間開門前,其中一個小朋友拿來一瓶肥皂泡出來,於是滿園肥皂泡,小朋友發瘋地跑來跑去,把大的小的泡泡撲滅,笑得可開心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邊在拍照,一邊想:花大錢去日本玩,真的值得嗎?如果每人百多元的渡假營,讓孩子已經玩得非常高興,為什麼要花錢與時間,走到遠遠的地方,而不陪兒子在這裡的小足球場踢一場好波。
        因此,計劃中的暑假旅行,兒子說要考慮是否同行,我沒有出聲。
        這個假期,去了兩次宿營,其實子女都玩得很開心,而且,很健康。吃得簡單,規律,大量的運動,零消費主義。更重要,子女不用老是在我們的管理中,在營地內,他們可以自由選擇做什麼,兒子由始至終沒有影,而是自己去踢波,試練打壁球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們需要什麼呢?所謂旅行其實是做什麼?偽旅行是否比真旅行更屬於真旅行?這不僅是指向小朋友,還是我自己要問自己的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