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驢看唱本

        中一派位告一段落,女兒派了第一志願,多謝大家恭喜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和女兒都不算太大反應,我最大的感覺是不安感消失了,因為第一志願是一家人的共同願望。女兒其實好想入第二志願,但我倆不想;我倆都頗喜歡第三志願,但女兒嫌棄。現在,皆大歡喜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太興奮的感覺,因為事情會怎樣,其實沒有人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當年進的中學,別人的描述是「齋讀書」,結果少爺齋玩,主力是各式其式的活動比賽,書在哪裡都不知道。昨天還帶來一個唏噓的消息:當年與他一同進這所地區名中學的小學同學,今年中二要留班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當年的父母,知道兒子進這所學校,應該很開心,但是誰想到中途會遇上這樣的挫折?
        當年,我和太太都斷定兒子會讀文科,殊不知在升中三這時刻,他斬釘截鐵:「我梗係讀理科啦﹗」自身因素固然重要,他連續兩年都遇上很好的班主任,而兩位班主任都是教科學,而且都教得相當不錯,也是很重要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這一切,都不是派什麼學校時,可以預測得到的。
        暫時劇情都發展得不錯。不過,比起睇劇時有出人意表的情節更剌激的地方,是這齣戲的演員是你的子女,而導演卻不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 新劇「中學」出演,做父親的,準備好做一個稱職的茄厘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