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旅行前夕

今次旅行前夕剌激多了,因為妮坦颱風。究竟能否出發呢?會否延遲航班呢?還是要在風雨中上路呢?還是故事大逆轉,也無風雨也無晴,經過一輪心情起伏,最後好像沒有事發生過呢?
        科技真的改變生活。昔日,有關打風的資訊,只有天文台科學主任在電視機裡講的那一分三十秒;今天,世界各地的預測,各種可能,偏東你贏走西我輸,各種情況如何,要再看下去,還有。資訊多了,心不會安了,因為最重要的結果沒有人可以告訴你,還是要待未來發展。
        科技之改變人,就包括這段文字。所以會寫這樣的一段文字,因為臉書「我的這一天」功能。踏入暑假,每天跳出來的,都是2009年以來的旅行文字及相片,許多感覺都新出現。北京之旅很模糊,悠活很開心兼大自然,姑姑跟住籌劃的那幾次:北海道、白濱、台中,現在看回來,真的要萬分感謝姑姑,實在是很難忘而美好的旅程。
        在臉書中重新出現的相片,全都好像是一個夢的再現。這大概也是旅行的可貴處吧?

        留下文字,希望下一回看到,可以勾起這時的想法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