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盤點

        前兩天兒子在電腦前輕呼,我問他什麼事,他說:「原來已經寫左11萬字。」這個暑期,他最正經的事,就是寫小說。其他時間,睡覺、呼吸、打機、與友逛街,就是一個14歲青年的全部。沒有溫習過、沒有怎麼做過功課,自然沒有翻過來年課本的一頁。當然,他老哥總結來說:這暑假相當不錯。
        我學會接受,每一個人對於善用暑假都有不同的理解。
        女兒和太太,按我的觀察,這暑假都過得很開心,我覺得與女兒入了喜歡的中學有關。七月放榜後,知道自己進了什麼學校,然後就有各類活動,讓家長與學生接觸學校。雖然未開學,但已知悉女兒的班主任超有愛心;太太也覺得學校家庭味濃,而這一切,都適合女兒。女兒去CAMP也融入得不錯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家的兩位女士,這陣子都笑意盈盈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我,有點失落,有點釋放。
        除了去旅行外,子女都不再需要我們安排節目了。不用帶他們去公園、圖書館、博物館以及主題樂園了。雖然昔日這些活動很累,但是突然間就完全消失,還是有點失落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不用再理他們每天起來的活動,讓自己可以專注地做自己要做及想做的事情,又有點釋放。雖曰暑假,實質我是要工作的,以往早早起來,有時是要做點工作的緣故。現在,我做由我做,子女最多是想搶奪電腦時,才會來找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新學年即將開始,我家也全面進入中學時代,究竟後事會如何?請聽下回分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