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學年

        九月來臨。這個學年,除了繼續寫教材外,有點新搞作。
(1) 應活水基金的邀請,錄了22集「金錢以外」的短講,將由九月一日起,在新城財經台,晚上11:05播出,題目是「天主自會照料」,談的是養兒育女之道。我本來是臉皮相當厚的人,從來沒有「一字之恥」、「愧對少作」的意識,重看自己的文字,就算寫得不好,都不覺得是有留念價值。但是,對於錄音有莫名的恐懼,總覺得自己講得不知所謂,不過為別人做節目,也不能不宣傳一下,大家不妨聽聽,同時多多包涵。我講得唔好自己已經知道,你不用再提醒我;也不用為了安慰我而來說我講得不錯。想起村上春樹說永遠不會看自己印刷好出來的書。
(2) 由九月份開始,又應公教報之邀,寫校園版的專欄,雖然我還未知道欄名,但是過幾天應該會見到。同樣地,又是寫親子。當中不少題材是我在BLOG中都用過的,不過在公教報刊登,我會更直接地用信仰來表達。
(3) 一直都想開展天主教的網上討論空間,近一年和幾位教友一起吹了一輪後,終於籌備了一個名為「天主教平信徒」的網頁,嘗試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,讓天主教徒可以自由地交流。天主教徒的其中一個特點是很怕錯,很怕自己講的東西與教會不符,結果大家最喜歡講套語,採用教會特有的語言拼砌成一段內容,其實與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。我自己很想有一個園地,大家可以輕輕地說自己對信仰的感覺與想法,而這也是開動「天主教平信徒」的原因。在相對地匿名的狀況下,說說真心話,真的交流,其實信仰先會成長。

        算是報告新動向,也是小小的宣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