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 Piece Film Gold

        莫說大家估不到,我自己起行前,都沒有想到。
        昨天早上,女兒昨晚已經出走,兒子也預告有節目。太太早上起來,聊起難得的二人世界,是否有節目,突然想到,兒子極力推薦此電影。天氣很熱,不想周圍走。兒子的世界。放假的心情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,即時起行,去睇九點零五分的早場。
        電影比我預期的好看。雖然,也有其公式的地方,但細節做得不錯,以黃金世界來代表金錢至上也一目瞭解,我特別欣賞本來的黃金噴泉被海水噴泉代替的影象,效果很好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最重要的,還是兩代之間的對話。透過電影,我看到兒子的影子,一些想法,某些動作,那個表情,等等。四十多歲的爸爸,在光影下,設想十四歲的兒子,看到如此劇情,那樣影象的感受,其實是一種回憶。曾經有過那麼簡單的情感,曾經有過那麼簡單的激動。曾經,在報攤等「中華英雄」出版,其實也是很傻。在時光的輪廻下,在兒子身上,再現。
        在臉書上看到別人評論「男兒當入樽」廿周年,認為這漫畫經過廿年,仍然經典。我同意,只是,廿年後的我卻不是經典了。

        流逝即消失。既然如此,望兒子好好在熱情未消失前,燃燒一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