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是我

        女兒都升中,變成兩位中學生上學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兩個都是中學生,所以想他們都可以自動波,但出師不利,家裡的鬧鐘全都不太靈光,所以還是要老爸叫女兒起床。
        女兒帶飯,過去是老爸早上蒸飯,現在是中學生,自己來了。自己來的意思,就是老爸叫「要蒸飯了」,女兒茫然地望我一眼,然後是「要在雪櫃取飯出來」、「要開火」、「要放飯進去」、「夠十分鐘未」。老實說,比我自己做還要累。
        與此同時,應該食早餐吧?中學生了,自己買早餐食,結果兩個都忘記了。
        7:25,我和亞妹出門口,兒子還躺在沙發上,看報章摘要。當然,兒子學校的上課時間是8:10,女兒是8:05,而步行回校,應該不超過20分鐘(兒子更堅稱自己10分鐘可以回到學校),但是,為什麼不早點出門呢?寧可坐著發呆也不早點準備,這為我來說,是不可思議。
        與女兒一起行,到十字路口發現她巴士到站,她飛奔而去。正慶幸她追到巴士,卻又看到她來快餐店找我;沒有帶錢包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勞心勞力的一個早晨。
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相信只是我自找麻煩。實質上,我如果不理會他們,一切都會順利的。因為我7:44,吃完早餐回到屋苑門口,與兒子同校的一位鄰居,施施然行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