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機

        最近玩手遊,「皇室戰爭:部落衝突」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帳叫做Antison,你都應該估到,為什麼我會玩這遊戲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主要玩兩個手遊,除了這個,就是轉珠那一個。我瞄了兩眼,也和他攀談過兩款遊戲,他的結論是轉珠主要講運,課金是王道,但「部落衝突」卻是技術流,而「我就是勁,哥不是蓋的,就是那個技術好……(下刪五萬字)」以及「人家課金也課到破產,我一文錢也沒有給,就是一手傳奇咭……(下再刪五萬字)」。
        實在抵不住他這種臭屁,所以我就下載來玩玩,看看是否真的這麼神。
        玩了兩星期,每天打不到十場,我都輕輕鬆鬆升到四階,所以就說他言過其實。他淡然地說「四階,你都未知世界艱難」。一套高手風範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,到了四階,就沒有這麼簡單。浮浮沉沉,上不了去也沒有跌下來。有一天,我打開遊戲,兒子在旁,他說:「等我示範一次給你看吧。」
        看他對戰,果然有決勝於千里之外的高手氣派。出兵鎮定有道,自有節奏,位置時機都準確無比,結果在我意想不到的短時間,不費吹灰之力,勝出。雖然他勝出的樣子非常臭屁,但我真的很佩服。原來,真的不是蓋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反應,兒子非常滿意。
        後來與兒子、女兒一起談到亞哥的高技術,我讚口不絕,亞妹就話:「亞哥就好啦,亞爸好少讚我地。」我說:「我時常都讚你地。」原來,他們是指真心讚,而子女其實分辨到,你有多真情實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 子女漸長,他們有自己的世界,做父母的,有時都不妨走進他們的世界逛一會,可能有不同的體會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