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子女到屋苑的小花園做運動。他倆與朋友打羽毛球,我熱身後繞小花園跑步。緩慢地跑了五個圈後,他們也打完一局。我叫兒子和我一起跑,他說:「跑十個圈,看誰快?」我倆就一起跑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快不慢地跑,兒子稍稍墮後,一定吊在我身後。跑了三、四個圈,仍然如此,我知道繼續下去,就一定輸,所以就開始加速。我快,他又快,仍然跟在後面。到了第五個圈,我全力前衝,可兒子仍然跟到,於是我知道輸硬了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到了第九個圈,兒子發力,輕易越過我,贏我半個圈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感想包括:
(1) 少壯不努力,老大的即使練跑兩年,還是跑不過少壯;
(2) 兒子好勝而聰明,兼且想贏得穩陣。他其實可以一早過我,卻忍至第九圈,大概因為不想被人我後面追的感覺;

(3) 當然,也可能是兒子尊賢敬老,不想早早拋離我,讓老爸可以輸得體面一點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