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單唔一定啱數

        由於有份負責的課程要出四十本課本,所以完成工戶時,就說是寫完40本,實際上,應該是有約廿一、二本是我自己寫的,還有好幾本的底本是我擬定的,但一定不到三十本。
        我是2006年轉到這份工作。當天的數是這樣計的:
(1) 好唔想繼續教書;
(2) 這課程開始了,如果沒有一個人全職寫教材,就無疾而終;
(3) 可以留在家湊仔女,不用再請外傭;
(4) 減薪50%以上。
        今天把教材寫完,一家又平安,當然就覺得值得。其實,中間可以發生好多事。感恩家中各人平安,不然收入大減可以有不少問題;課程到中段低迷到癲,我在2010年左右開始有點擔心,自己會否失業,一想到中年失業,甚至要再謀教席,都不要說不冒汗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有結果看回頭,確是感恩;沒有結果可否感恩呢?
        同樣地,這11年的收入,粗粗地估計,少左近300萬,換來的300萬字。值不值?今天看來值,因為少左的錢我並不覺,但書就確實寫了出來,有人讀。問題是,如果有一天,我流落街頭,又會否覺得,當年應該把錢睇得更重要呢?
        其實,人生一世,要睇埋單啱數先生活,本身就已經好唔啱數。或許未來不是自己所預期的,但既然這刻心動到某個程度,就行動吧。試想想:最後即使啱數,不過也是人生的埋單,又如何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都算是一個好例子:當日毅然轉職,賺得自由,與子女相處的時間(回頭看,這才是千金不換),一套書,條數算係靚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大家都可以埋到條靚數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