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教

        飯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「亞仔,有位姐姐最近在看楊照的書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看那一本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你覺得很有趣的費城會議,而是談中國經典,那姐姐說很適合你看。」
        55
        「我以前也買了其中一本,談尚書的……
        亞妹忍不住插嘴:「Stop﹗作為一個正常的香港家庭,吃飯時應該談的是明星八卦或者校園趣聞,亞爸,你咁樣,你呢仔女點會正常……
        雖然我家兩小讀書ok,但我絕不會覺得人人都如此。畢竟,父母都是教育界,語文都ok,這些社會資本,不是人人都有,而潛移默化,是最犀利也是最難得的,如果是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優點,只不過,那些優點未必是配對讀書。朋友熱愛足球,兒子踢得好掂,其實也是好事,只是在香港,與成績無關的長處,會自動減分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在搵食壓力冇咁大的這一代,各立父母不妨多發揮自己的長處,讓子女更容易找到一樣東西,來肯定自己,這可能就是父母給予他們未來非常寶貴的財產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