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月刊

很少在這裡介紹雜誌,但《大人》值得推薦,所以不得不寫一下它的試刊號。
        未讚先彈:字體有點偏細,以一本針對銀髮族的雜誌來說,如何平衡篇幅與易閱兩字,還要再探討一下。為老花的我來說,部分內容讀來,眼睛有點吃力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內容,我覺得確是「大人」,一本給對生活質素有要求的大人看的書。這生活質素,不再是名車名錶那種,而是回到人本身:健康,全面的健康。這全面的健康,包括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,包括情感上的健康,還包括在疾病中的健康。
        或者用另一個詞語更好:如何活好D?我覺得這是今天「大人」時常都想到的問題。真的,生活富裕多了,這就許多人要想的問題。雜誌裡談到的課題很多,但我覺得,都隱約指向這一點。
        這其實是很新鮮又很有前瞻性的取向。衷心佩服,深深覺得,這不僅是一本雜誌,它其實嘗試改變這個社會的風氣,提醒我們,做大人,不是搵到錢就夠。
        也因此,「大人」是否也要想想,自己是否應該有本身的生活態度呢?現在看來,雖然文章都指向「活好D」,卻看不到一個共同的方向。畢竟,活好D不僅是要手段,還需要一種取向。

        大人不僅需要吞嚥困難時如何找到軟食,不僅需要勇氣面對自己幾時都追求愛情,還需要思考:為什麼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