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靜

        由北海道回來,第一樣感到的,自然是酷熱。在北海道,同樣是烈陽普照,是溫暖的,回到香港,陽光火燙在身,全身冒汗,要命。
        其次,就是靜。這固然是因為是因為北海道地大人少,很多地方本來就沒有什麼人,但也是日本人的特質。整毎旅程裡,最嘈少混亂的地方,就是白金青池,因為全都是港澳陸同胞。這不僅是嘈吵,還是一種很匆忙的氛圍,就是中國人的特色呢。
        同樣有不少人玩的太陽花田,你感覺不到那種玩命速遞式的氣場。有人踏單車,有人行來行去,也有日本小孩把鐘搖得亂響,但感到的是旅行中的輕鬆與平靜。在這樣的地方,你可以放鬆思維,過一點留白的時間,而不是老是找說話、爆笑話以及解說不且的資訊。也許,我們都太習慣了有東西有內容的行動綱領,其實可以稍稍,在異地,自由自由地不想什麼的。

        想起在旭岳上,想到飛機場的大草坪以及360度的天空。沒有什麼,有時候,比塞滿一切,好像更有東西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