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dhunter

        因為喬靖夫一句「好似十個鐘頭的電影」,我再一次看劇,又真的好像一齣電影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不是以一小時為基礎的電影劇,而是十集合為一個故事的寫法,所以好多微妙的呼應與細節,為在工作時速讀的我,看漏固然,即使看不到,感受也不夠深,這也許是我覺得不算很好看的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劇集與看相關書籍的最大分別,是電視劇寫出研究者與變態殺手的互動,研究者也受到微妙的影響。男主角對女伴的高跟鞋的關顧,以及帶點危險的調情,都可以看到,事情不是這麼簡單。劇集的安排很好,不是入魔卻也不是沒有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說,編劇做得好好,故事很好,只是,我沒有時間,靜心地欣賞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