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快車謀殺案

        現在要一家入場已經不容易,我和太太偏向治癒系電影,亞仔敬謝不敏;兒子專攻打個稀巴爛片,太太最討厭;氣氛詭異的,兩男支持兩女反對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都是亞媽最偉大,在其他三人都想睇此戲時,她本著「我們是一家」的精神入場,上半場瀕臨入睡邊緣,最後也跑畢全程。
        我反而好奇,為什麼子女想睇,最後還覺得好睇呢?
        我入場是懷舊。年輕時很喜歡看亞嘉莎‧克里斯蒂的小說,這本自然不能錯過。我其實印象最深刻的,反而是ABC謀殺案、艷陽下謀殺案以及白羅的最後一本小說Curtain,當年還因為沒有中譯本,硬住頭皮看英文版。
        二十多年後看電影,我覺得有點裝逼感,但兒子說就是這才有型。小說的寫法生活化得多,即使那些人物是那個時代的談吐,小說裡都覺得自然多,電影裡如此這般作派與說話,裝B裝上腦的感覺,揮之不去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提神的動作場面,真係不可一不可再,我覺得完完全全地破壞風景。
        白羅不夠矮,而且強調他的秩序感,結果好像他有強迫症那樣。

        我家的投票結果,2票好睇,1票唔好睇,1票棄權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