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自的周末

一、
        星期天閃走了一轉青衣,因為有婚禮要去。許久沒有去學生輩的婚禮,年齡有異,心境不同。舊學生是教友,行天主教禮儀,最簡潔的一種,半小時完禮,但我感覺很好,覺得她有自己的風格,不一定要大龍大鳳才是難忘回憶。婚,都是自己結的。
        十年前參與這類婚禮,感覺不大,但當你自己的女兒也開始成長,感覺則有點不同了。
二、
        太太這周末,去了兩個天主教舉辦的關社講座,其中一個結論是:天主教的前景堪虞。出席的人固然不多,而全都老人家,她已經是青壯級了。堂區青年唔係堂區,教區青年同樣不知道在何處,1535歲成為斷層,我們是否正步向深老化教會呢?
三、
        星期六下午,一家四口去了九龍城書節,女兒最開心,各式各樣的攤檔,就算買不了多少,也可以看多多。兒子行了兩圈後,就站在一旁,打機等家人。想不到的是,第二天,他自己搵埋同學仔,再去一趟,還聽了好荼毒青年室的講座。我的感嘆是,化學作用真的很神奇。
四、

        女兒把在九龍城書節搜集到的各樣東西,一一安插在她的手帳裡,漂漂亮亮,心滿意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