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星與日出之後

        元旦日晚上,七點半上床,八點熄燈,感覺到床很軟,身體很痠,然後就失去知覺,直到今日的六點半。
        固然想起村上春樹在《舞舞舞吧》中,主角遇見羊男後的沉睡,但這不是想說的重點。重點是,由這種無夢的深眠,感覺到自身的幸福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會有無夢的眠,因為參與的露營,要等到凌晨12點,倒數。為一個經常都是九點到十點就訓的人,已經遲了兩小時(以上),更不幸的是,過時不睡的後果,就是要睡睡不著。加上地很硬,沒有枕頭,在睡著後,每隔一段時間,就因為壓住自身,痛醒,又要再捱一回,再進入淺睡中。
        結果,迷迷糊糊睡了四小時,第二天再行山,自然不難想像,多累了。
        想到不少人的日常生活都是如此:睡得不夠外加艱苦工作,能夠好好睡一覺本身,已經是很幸福。
        況且,自己平日還不會睡得這種死呢,因為自己平日,根本不會睡這麼少,也不會捱得這麼累,所以,睡得不算極好,未嘗不是一份祝福。
        也有不少朋友,平日工作很累,睡得也短,但到可以睡時,因為工作壓力,因為情緒感覺、因為多思苦想,結果還是睡不著。這是最苦。

        新一年,祝願大家可以一覺安眠,生活有空間,情感有安放處,一切平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