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

        上星期有點躲懶,星期一及二都沒有跑步,到星期三才跑。跑完,洗澡完畢,感覺很清新,兩天沒有跑步而累積的疲累低沉,一掃而空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想:從不做運動的那種多年,自己是如何渡過?
        如果現在一兩天不做運動,也感到負能量在身體內累積,那麼長的一段日子,我也不做運動,為什麼又可以好好過呢?
        這幾年的體驗,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,年輕時,身體好像只是一個載體,按我的思想來行事。到了這幾年,我愈來愈深刻地感受到,身體是「我」的一部分,它不是被動的載體,同時也是我,左右我的思想。或者,更準確地說,它就是我,與思想、情感,同樣是我。
        我自己的感受是:要更好地接受自己,不是那個由自己的想法做主的自己。原來,身體固然有很大的適應力,所以你不做運動它也可以運作,但它其實是讓你整個人付出了某些代價。同樣,你今天運動,善待此身,它也改善你整個人。因為肉體的適應力很強,自己不一定在很短時間就感受到,但它的影響力,確實存在。
        要繼續跑了。
Photo by Leo Rivas on Unsplash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