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養

        女兒走來說:「我要買隻錶?」
        爸:「做乜要買?」
        女:「靚囉。」
        爸:「看看……都幾靚,幾錢?」
        女:「一千元,錶帶另二百左右。」
        爸:「咁貴?」
        女:「我自己出錢。」
        由於在網上買,女兒不能不讓我知;如非,她可能自己靜雞雞買左。
        買還是不買,這是一個問題。
        從自由角度,人家有錢是人家的自由,有錢就是任性,到你管嗎?
        從父母長憂99的角度,你咁細就買咁貴,他朝做乞衣的機率也是99了。
        爸:「其實我櫃桶有十隻八隻不再用的錶,妳不如去揀揀。」
        女兒沒有出聲,臉上寫住「你冇病呀」四個字。
        朋友有三個女兒,全都成人了。聊起這事,她的答案是:這是過程,由得她,也由不得你。
        想想也是。自己總是用今天的我來審視今天的女,卻沒有想到,自己也有想買貴野的日子,櫃桶的錶證明此事,也提醒我買貴野好無聊。如果沒有櫃桶裡的經驗,我未必有此得著。
        昨天,錶到手,女兒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 其實做父母的,經常都是諗多左。為她來說,可能只是生活裡的小情小趣,由於沒有辛苦過,一千元不過是一個數字。我想來想去,可能也及不止大環境的一根毛。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個關鍵位:亞女仲未還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