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牙記

        當太太略帶急迫地打電話來
問我:「亞女張身份證係邊?」我好意外自己一點都不覺得意外。
        事情要由一星期前說起。
        打算洗牙,問明少爺千金的日程,我去診所約好時間。由於當天要下什六點三才有位,而我要外出工作,所以為他倆預約這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回家,清楚告訴兩位,並叮囑第一次洗牙的千金要帶身份證。
        一星期轉瞬即逝,洗牙當天的早上,叮囑要準時,有變故要通知,亞女要帶身份證。下午四點半,女兒回來,我把錢給了她,再一次提她。然後我才出門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就是女兒沒有帶身份證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是兒子忘記要洗牙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是七點,我叫兒子照去,有牙洗牙,冇洗再約。
        整件事,我沒有動氣。遙憶上一次,兒子同樣忘記了洗牙,我幾乎想用核彈炸他一個四分五裂。今回,心平氣和。因為經驗告訴我,這類實務究竟會如何發展,很難說,跟車太貼有危險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,九點工作完畢,看回訊息,原來女兒在診所等了又等,七點三才有得洗(也因為她讓了一位老婆婆先),而遲來的兒子,時間啱啱好,無戴樂都錶都咁有分數,問你死未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自己的存在,本身就是他們甩漏的原因。這事件教訓我的是:教訓其實好難,只有待社會來懲罰他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