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生活

        女兒這星期考小提琴,而這幾天,開始有緊張之心及行動。
        在人生的小考驗前,人的性格得以呈現,女兒還是一個認真負責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看女兒準備的考琴,感覺很有趣。在整個過程裡,其實有各種階段的情緒,各種心情,雖然她沒有很明確地說出來,有些時候,亦不一定直接與考琴掛勾,但我看到當中隱隱約約的關係。然後想,這就是人生。
        人總要有點挑戰的,不是因為要勝利,而是要經歷當中的喜怒哀樂。
        兒子繼續很忙碌的課外活動生活。自己一手打造的哲學學會,還有學校的其他事務,還有同學仔的活動,每天都很忙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,讀書考試似乎完全淡出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時候都有點惱火,尤其是兒子在百忙中還要擠時間出來打番舖LL,心裡不然會想:你不如溫吓書啦。
        道理會講,迫卻再不會了。畢竟,他不是小孩子了。正如亞妹考琴是一種歷練,兒子可能也需要更大的歷練。

        不在成敗中品味喜怒哀樂,人生又如何成長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