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者一號

        不喜勿插:看完挑戰者一號,我的反應就是「唔唔」。
        不是說電影不好看,確是好好看,有故事有出奇位有教育意義有千萬彩蛋。但是,就好似班中最企理的男班長一絲不苟做出來的A級作文那樣,無話可說,但真的不想再看多一次。
        一行五人的組隊,白人男主角,白人女主角有胎記,黑妞在虛擬世界就做男壯士,日本人兄弟兩名,唯獨欠了一個拉丁裔,就完美了。
        細節確實有過癮的地方,我其實覺得過第一關很有趣,但對於比賽規則就有點摸不著頭腦。說真,彩蛋就是這樣一回事:第一個發現是驚喜,隨後的,最緊要是夠八卦而已。情節的發展,建基於不清不楚的比賽規則,卻又有超巨大的結果------等等,這不就是童話故事的格局嗎?
        過三關後的一幕,不就是我童年時「金河王」的故事翻版嗎?年輕人,因為你誠實,所以我不單給你銅斧頭,連銀呀金呀都給你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,這就是終極彩蛋,送給所有不願意長大的人,一個美好的夢。
        至於我這等人,卻覺得處處都是處心積慮的計算。沒有看過「閃靈」的是黑人女孩,大把人打機打到家破亡,主角的做法是每星期開少兩日,別再說這樣一個虛擬世界,大家就只是用來打吓機的問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抱歉,我的次文化記憶主要是「中華英雄」,這可能是投入不了的主要原因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