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差一線

        約十年前曾試過耳水不平衡,那回很兇猛,印象裡整整一個月常要臥床,隨後還有幾星期,每次出門,都要帶備暈浪丸。
        星期天醒來,又再有這種眩暈感覺。
        沒有上一回這麼厲害。上一回真的天旋地轉,行不了路,嚴重時會作嘔。今回是暈,如在床上反身,就會暈得很厲害,但日常生活未受影響。如果吞一粒暈浪丸,完全如常。
        不吃暈浪丸而又有點暈時,我想,就只是差那麼一點點,生活就大不同了。當一切如常時,自己不會感覺到「如常」,只有在差了一點後,那如常的珍貴與脆弱,才會顯示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原來,能夠無所顧慮地走出自身的大門,不是必然的。現在,我要先想想自己的狀況,是先服了藥還是帶備藥出門呢?行走時要留意,不要急速轉身,不然暈起來,倒在街頭就太難看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微不足道的不適,生活就有巨大的不同;難以想像,如果是更嚴重、更影響生活的疾病,自己會有何等天翻地覆的變化。

        察覺不到自己如常的諸位,好好享受今天的生活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