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生活

        上星期四,在地鐵踏空一步,聽住腳踝扭了一圈的聲音,中招。扭親。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有點腫,行路有點點痛,但還是行到的。星期五,太太照常上班,兒子和女兒都是聖誕聯歡會,我問他倆中午過後是否回來,二人都說有節目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我去了按摩,請師傅幫忙,把腳的瘀都刮了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去附近的電腦店取回修理的電腦,順帶買缺了的printer墨水,還有女兒抱怨電腦的外置揚聲器有怪聲,於是又捎帶兩個揚聲哭,滿載而歸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裡,重置電腦,把各種線重新插好,已經一頭大汗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,拿出昨晚女兒的剩飯,加上冷藏了五天的煲湯豬肉,弄自己的午飯。事情原委是這樣:昨晚吃飯到中途,女兒收到鋼琴老師的電話,原來女兒忘記了上課,而碟裡除了飯,還有一堆如草的牛蒡,女兒順水推舟,說不吃了要即時去上課,而飯就留在碟上,碟就留在桌上。
        另一邊廂,原本星期一時,請鐘點買來湯料,打算星期二煲湯,但鐘點沒有買齊東西,而我們又有各種變故,結果幾塊排骨一直躺在雪櫃裡。
        星期五晚,我們卻會外出吃飯的。
        太太愛惜食材,要做環保人,於是問我:「點算?」
        於是,星期五中午,我在跛而菲傭的情境下,吃一碟由兩個不同進路而剩下來的東西合成的飯。幸好,家中有咖喱,加進入,一切都在辛辡中變得美好(一點)
        吃罷,吸塵抹地。因為臨近聖誕佳節,鐘點不會來。不是一天不來,是一星期不來,而地,只要過了兩天,自然會召喚你去清潔。我本來的算盤是:兩位好孩子,聯歡過後,不如做點家務吧?(當然這樣說是不成的,後來變臉部分就不表)。只是,父高一尺,子女高一丈,我倆根本不回來,你有千計萬計都是冇計。
        把地弄好,一身汗,坐在電腦前,試揚聲器,如果再有事故,還要去換。打開youtube,按了「長相廝守」,音樂一起,揚聲器不僅沒問題,音質更遠超剛掉的那一個。想想也是理所當然,因為舊揚聲器,至少是十年前買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難道我可以扭轉宿命重遇你一次……」承惠189元的揚聲器,播出ToNick的長相廝守,雖然腳痛又做孤獨地做了一天家務,還要以剩飯作午膳,仍然覺得生活其實是很美好的,即使美好只在微小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