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針

 


      我的第二針是去年四月十日打的,現在回看,真的打得太早,所以人生最難掌握的永遠是timing。疫情來襲前,我也曾講過,幾時再打,難道還是在於時機。結果大爆下,要預約都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 感謝友人的溫馨提示,部分醫院有不預約即日派籌的復必泰打,結果昨天早上九時二十分左右去派隊,攞到下午五時的籌。該醫院是星期一至五早上十時開打,我幻想過九點四去到無人,自己傻佬咁等到十點,又幻想過去到已經排到天際。唯獨沒有想到,到達打針站,沒有人,工作人員見我呆子那樣,就問:「派到五點,打唔打?」

        攞咗籌就打道回府,四點半再來過。

        過程也算順暢,我四點四十分左右到達,五點四十五分離開。工作人員全都熟手得很,幫我打針的女孩子嚷道:「我得番一針啦﹗我打埋收工了。」打完,坐了十五分鐘,靜靜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今回的針口比較痛,第二天醒來,抬手有點痛。當天晚上完全沒有事,幾乎把自己打過針這回事忘記了,但第二天早上開始,疲倦來襲了。中午吃過飯後,昏睡了兩小時,起來精神多,但晚飯後,又再渾身酸痛,再睡了一個大覺,第二天起來,似乎就沒有大礙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,新冠疫苗並不是流感疫苗,至少我沒見過子女打流感疫苗有這麼大的反應。究竟它有多大功效?究竟它有多大副作用?其我們都只能信靠權威,在動盪的時代,繼續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希望沒有第四針。

Photo by Ed Us on Unsplash

留言